最新消息
  • 2013/05/16

宜蘭春茶評鑑,參賽得通過藥檢! 鹿苑林煜進擔任評審

  

新聞照片最右者為鹿苑茶莊老闆林煜進,擁有中華民國茶葉品評官能資格,擔任宜蘭縣茶葉運銷合作社分級包裝評審,正在現場與其他評審、茶農等人討論今年宜蘭茶的品質。

 

===========================================

(聯合報╱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2013.05.15

 

宜蘭春茶評鑑之前,參賽茶葉全面接受藥檢,確保無農藥殘留。

 

宜蘭縣茶葉運銷合作社舉辦102年宜蘭春茶分級評鑑,共40組茶農參加,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評鑑前,40組茶葉全數進行農藥殘留檢驗,以最嚴謹的態度,讓消費者喝得安心。

 

「現在都賣到五星級飯店,把關要更加嚴謹。」宜蘭縣茶葉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李振福強調,過去農藥都是以抽樣檢驗,雖然符合一般品管標準,但近年來推動安全用藥,因此特別全面送檢。

 

40組茶葉全數通過農藥殘留檢驗,顯示這幾年來宜蘭縣大力推廣的安全用藥觀念,已經深植茶農心中,獲得成效。

 

宜蘭茶春茶評鑑邀請茶葉改良場訓練及格的專業評審,以茶湯顏色、口感滋味與茶葉外觀等多種項目進行分級,有8組茶葉因為茶湯苦澀或外觀不佳,慘遭淘汰,剩下32組再依照分數區分為金牌、特優與優等,價格從每斤2000元到1200元不等。

 

全文網址: 宜蘭春茶評鑑 參賽得通過藥檢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78975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