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2008/09/09

冬山製茶比賽 今年水準高

 

 

冬山製茶比賽 今年水準高

自由時報 /  2008/09/09

冬山製茶比賽 今年水準高

〔記者楊宜敏/冬山報導〕2008冬山茶藝文化節舉辦的製茶比賽,由去年冠軍「鹿苑茶莊」林煜進連莊,評審茶葉改良場課長鄭文宏說,林煜進製作的茶,茶葉香氣花香清揚,滋味甘甜活性高,第2泡仍然香甜可口,作茶技術高,外觀緊結且焙火技術良好。

林煜進連莊 拿冠軍今年的茶藝文化節已在7日落幕,其中,製茶比賽是在冬山鄉中山村的好茶香茶園舉辦。

鄭文宏說,今年的氣候及茶菁品質都很好,製茶比賽當天的天氣也很不錯,茶農用心,技術高超,因此,品質都非常好,只有少數茶菁澀味稍重,完成製茶的35名選手中,有12位製成茶葉的品質非常好,最後錄取了9位。

除前述第1名的林煜進,第2名有3人,黃秋雄、李丹源、游錦池,第3名有5人,分別是方堅愛、林信義、游源鎰、林廷國、劉宥宏等。

前12名品質超好冬山鄉公所舉辦這項製茶比賽,還特別開放讓有興趣的外行人也能全程參與見習,冬山鄉代表會主席謝燦輝就連續2年都沒缺席,認真學習製茶的態度,讓參賽的茶農都豎起大拇指肯定,今年他甚至擠進12名,表現不俗。 他越做越有興趣,甚至發下豪語說:「明年看我的!」打算明年參加競技,不再只是觀摩。

 

==============================================================

轉貼自: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1723050&option=society

 

 

 

i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