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事知多少

【鹿苑】四季春冷泡茶~陪您度過一整個炎炎夏日!!

茶葉冷泡是一種流行的趨勢,在家可置入冰箱,出外只要將茶葉用飲用水浸泡即可,任何茶葉都可冷泡,焙火重的、較緊結的茶葉較不容易溶出,其浸泡的時間也要長

冷泡建議以茶葉品質鑑定的比例,茶:水=150,來泡茶,最好使用廣口瓶置於冰箱冷藏,取出後應在四小時內將其飲用,冷泡過的茶葉還是可以再加冷水繼續飲用或移出茶葉再以熱水沖泡飲用。將茶葉浸泡在低溫冷水中約8-10小時,讓茶葉的芬芳及營養素慢慢釋出,因為茶湯較不刺激,比熱泡茶健康喔!


四季春為台灣十多年前自然產出的新品種,由於萌芽早,亦稱為「不知春」,其生命力旺盛,不論早春、晚冬皆生生不息,從不休眠,採收期多,商品價值高。

【鹿苑】採選春冬二季四季春茶菁原料製作,具幽雅花香且香氣濃郁,茶湯清新不苦澀。不僅有台灣烏龍茶的韻味,又有綠茶的香氣。因為味道清香、茶水溫和、不刺激、不苦澀,高貴不貴,為冷泡茶首選。



品嚐四季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