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事知多少

五彩斑斕東方美人茶~Que Será, Será

1956年電影《擒凶記》的主題曲以西班牙文的Que Será, Será為名,翻成英文是Whatever will be, will be,翻成中文便是"順其自然"。

似敦煌壁畫中身穿五彩斑斕羽衣的仙女,東方美人茶也是紅、黃、白、青、褐五彩相間,這何嘗不是順應自然的產物。

知道東方美人今日的身價非凡,但可知他當年可是「廢品茶」。

夏天的茶小綠葉蟬對舊時的茶農來說,可是個恨之入骨的害蟲,特愛吃新生的茶芽,茶樹葉子被它叮上一口,就如同人被攝去了三魂七魄一般,茶芽變黃、葉形捲曲,成為沒有經濟價值的廢物。

但是天生我材必有用,這些廢品茶使用重萎調、重攪拌及重發酵的製程,反而成就了東方美人的五彩斑斕與美味。而且被咬的越嚴重的茶樹,製成的東方美人品質越好。

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girl,I asked my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pretty? will I be rich?
當我還是個小女孩時,我最喜歡問媽媽:以後會怎麼樣呢? 我會變漂亮嗎?會有錢嗎?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順其自然,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東方美人茶不也是這樣?不施加農藥,任由自然,才能促成這樣的五彩斑斕!



品嘗東方美人 taste "Oriental Beauty Tea"
https://reurl.cc/OlXbg